俄罗斯方块

身体要锻炼,鸡汤要常喝,

【伞修】辟邪珠

0.
苏沐秋在收拾房间的时候,在柜子底下发现了一条项链。
项链简简单单的,棕色的细绳上串着一颗小小的珠子。
珠子是深蓝色的,比小指头的一个指节还要小一点。
在一旁帮着收拾的叶修看到了,凑过来:“诶,这颗珠子居然在这里啊,我还以为再也找不到了呢。”

1.
那是苏沐秋18岁成人的时候。
尽管他们这群人都已经高三了,在气氛紧张的当下却还是决定了翘晚自习去给苏沐秋过生日。
“反正晚自习我们也不看书,上了也没用,还不如帮木球去过生日。”黄少天耸肩。

2.
一群人左转转右转转,想去撸串怕遇见老师,想去网吧又觉得这一群网瘾少年包括寿星会只顾着玩电脑而忘了过生日,想去饭店又觉得太正经了不符合我们的气质。
最后还是去了过生日圣地——KTV。

3.
去KTV过生日其实有个不太好的地方,就是给寿星过生日的人可能会唱得比寿星还嗨。
不过在他们这里是不存在的。
社会你秋哥,麦霸话不多。
再加上黄少天啊张佳乐啊这样的活宝。
完犊子了。

4.
“如果我是DJ你会爱我吗——”苏沐秋声情并茂。
“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黄少天声情并茂。
“爱上一匹野马,我的头顶全是草原——”张佳乐声情并茂。
好像并没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叶修喻文州孙哲平四脸冷漠。

5.
既然是过生日就不会少了送礼物,翘了晚自习跑出来的一群人居然记得带礼物也是感动人心。
苏沐橙送给了苏沐秋一个小本子,说是“哥你那个小本子快要记完啦我给你买了个新的!”,宠妹狂魔苏沐秋揉了揉她的头发,笑了笑说很开心,尽管完全不想再想起第一个本子上的内容。
那上面记着开学以来叶修和苏沐秋每次考试的排名,他们的分数总是差不多,名次也总是差那么一两名。毕竟都是学霸,他们的差距也不大,可偏偏叶修名次高一点的次数要比苏沐秋多一些。
想着想着秋秋就很生气,秋秋想打叶修。

6.
“是拳套。想打叶修的时候就不会伤到手了。”韩文清冷冰冰。
叶修:???
“一本书,叫做《不要生气》,叶修作死也不是一次两次的了,静下心来就好。”喻文州笑眯眯。
叶修:????
“想来想去不知道该送什么就给你买了三只熊,我和大孙一起买的,可以当枕头可以当靠垫被叶修气的时候可以用来发泄还可以丢他脸上,多功能哦。”张佳乐兴冲冲。
叶修:?????
叶修委屈,叶修哭唧唧。

7.
所有人都送过了礼物之后就差叶修没有送了,苏沐秋笑眯眯地站在叶修面前,伸出一只手:“叶修快快快,交出礼物。”
然后叶修就从裤兜儿里面翻了半天,找出来一条项链,然后拍掉苏沐秋的手,挂到了他的脖子上。
珠子是深蓝色的,但是仔细看可以看到里面有很多点点白色的星光,好像有一整片星空被封在了这颗小小的珠子里,在灯光下一闪一闪的。就像苏沐秋的眼睛,也总是亮晶晶的。
“辟邪珠,我小时候带过的,据说真的可以辟邪,但是真的假的谁知道呢。而且这颗还不是普通的辟邪珠,这是有叶修大神欧气加成的辟邪珠。”叶修一本正经地说道,“有了这颗珠子你就可以和叶修大大考上同一所大学。”

8.
苏沐秋捏起那颗珠子看了看,突然就笑了。一把勾住了叶修的脖子,笑着说:“做人不要太不要脸啊,我是谁啊,世界第一的苏沐秋大大,怎么可能考不上和你一样的大学呢?”
那颗珠子是真的耀眼,也像叶修,在苏沐秋的眼里,最耀眼的存在。
哦其实不是最耀眼的,最耀眼的是沐橙,叶修和沐橙勉勉强强可以算是同一级别吧,那就算他是最耀眼的吧。苏沐秋暗暗想道。

9.
那之后苏沐秋就一直带着那颗辟邪珠,不知道是心理作用还是珠子真的很灵,一直都没有发生什么事,大学也考上了同一间。只是有一次过马路的时候没看清红绿灯差点就要被车撞到,还好在撞上前苏沐秋就马上退回了马路边。
“辟邪珠什么的肯定都是假的啦,一直以来都很平安,怎么会发生什么事情呢。”苏沐秋自言自语。

10.
突然有一天苏沐秋就找不到那颗珠子了,也许是被老鼠叼到了某个角落吧。
苏沐秋跟叶修说过之后,叶修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又掏出一条手链,也是和那条项链同一个系列的,简简单单地封着一片星空。
“早就买了只是一直忘了给你,项链一丢立马就想起来了,依旧带着我的欧气加成哦。”叶修如是说道。
“切。”苏沐秋满不在乎,但是手链从未离身过。

11.
捡起那颗珠子,苏沐秋用手抹干净了上面的灰尘。
那里面还是有着星空,从未黯淡过。
苏沐秋把项链套在了叶修的脖子上,对他说:“你一颗,我一颗。嗯,刚刚好。”
叶修低头看着那颗珠子,似乎倒映着苏沐秋的脸。
和那双永远总是亮晶晶的眼睛。

12.
苏沐秋和叶修还是在一起。
未曾分离。

13.
岁月静好。


-------
《不要生气》那本书是我编出来的哈哈哈哈哈哈,因为那个视频大家都懂的。
小可爱的点文!我我我文笔不是很好求轻拍!

评论(8)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