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方块

身体要锻炼,鸡汤要常喝,

【repo】《焰火提喻法》

这是一个我在两天前的晚上用笔写下来,而现在用文档来表达出来的repo,或许说是长评?

得到《焰火提喻法》是因为一个非常非常非常令人尴尬的误会——实在是不想再次提起它,因为我每次想到它我都想穿回妖o那天打自己一巴掌……其实我一开始完全不知道有伞响太太这个人的……因为我是安雷瑞嘉的(。然后是为了无料的报纸想要买东西,最后决定买这本书是因为封面很好看。实在是十分抱歉了orz

我从12:00整打开了这本书,在1:00整看完了这本书。趴在床上发了一会儿的呆,枕边放着被我调到最低亮度的台灯,在恰巧凌晨1:05的时候打开我的笔记本,提笔写下这篇文字的第一个笔画。

一切都是我最喜欢的整数。

这是我的第一次repo……实在是不知道写啥好,开头到现在没怎么写本的内容反而写自己写了一大堆……实在是很对不起(哭)但是真的真的不可否认,这本书给我带来了太大的震撼——从我看完书之后居然发了5分钟的呆来回味并使我的心情平静下来也可以看得出来。

伞响太太的文笔和文风实在是太对我胃口了,我只能这样说,因为我少得可怜的词汇量是在形容不出来它带给我的感觉。每一个组成的每一句话我都好想可以感受到其中蕴含着的力量,它们敲打在我那颗至今只接受甜文HE的心上留下了一个一个凹陷——心痛到窒息。

我看书喜欢钻进书中体会当时的感受,即使我不知道我是否真的能够体会到人物当时的感受,但我还是常常会因为一篇文章而疯癫到又哭又笑。有点夸张了,不过的确是这种感受。

而在翻阅这本书的过程中我全程几乎就是一个词——心痛。真的快要窒息那种心痛……天啊。他们真好。他们真甜。他们真虐。

靠北,我好像已经疯了。

白日焰火中的雷狮是我从前从未见过的雷狮,也许是因为没有看过雷安文而导致的吧。但我似乎可以想象得出来这个截然不同的雷狮。他在隐蔽的巷子内与人打架干脆利落毫不留情,随着他每一个利落的动作而飘扬的深蓝色短发拂过他的面颊——一个超级帅气的恶霸头子。也许我还能够看得见他在酒吧厕所遇见安迷修并与他对话时的诧异与惊喜——但我不知道这是否是作者想要描写出来的表情。最后的最后,也许我还可以在无边的黑暗与孤独中看到那双似乎隐藏了太多,却依旧清澈的紫水晶般的眸。

但是这本书中关于海盗团的其他人的段落实在是少之又少,特别是佩利和帕洛斯,于是我决定不提他们。当我看到即使是以替人打架这种方式来生存,随时都可能会丧命的卡米尔仍旧在学习,首先我感到了深深的惭愧(……),但随后紧随的是铺天盖地的心疼。卡米尔以为自己藏得很好却还是被老大发现了的心思却没有引起雷狮的愤怒,而是偷偷替他打点好了他真正上学后的一切。可最后卡米尔还是没有去上学。那么在那有着一座水静静从桥下流过的古老学院,图书馆内也许有一个位置在等着戴着帽子与红围巾的蓝眼少年坐在上面温习吧。

安迷修在这本书内也实在是太让我心疼了。在我看到他清楚地认识到自己与雷狮其实是极为相似的一类人的时候我似乎可以看到他翠绿的眼中的难以置信与无力。对于一个秉持着骑士道的人来说,发现自己居然与一个恶党相像,实在是太令人讨厌了吧。当看到他在出租屋内喝得烂醉只因一个已经远远离开他的、他深爱着的、叫雷狮的混蛋,我只想不顾一切地冲到他的面前,给他一个我能想到的最温暖的拥抱。

虽然说在提喻柑橘中是以格瑞的第一视角描述的,但我总是会想不起这其实是他,瑞哥我错了。他像是一切的参与者又像是一切的旁观者,没想到会陷入沼泽却已经无法自拔的可怜人。就当最后我以为他和嘉德罗斯会在第二天在一起的时候,作者告诉我嘉德罗斯已经离开了。那一刻我觉得格瑞的世界好像塌了,我的世界好像也塌了,不过格瑞显然要比我坚强,能够接受现实的多。但在文章的尾声我终于清楚地感受到了来自作者的恶意——在我迫不及待想知道他们接下来的故事的时候,却被无情地告知故事完结了,也没有未完待续了。他们似乎是已经BE了,却好像还有HE的可能。

很遗憾我未能花一些笔墨来写写嘉德罗斯,因为我无力地发现直到作者写到他离开这座城市的那一刻我仍然不知道他到底在想什么。金的故事也让我大吃一惊,在心疼他的同时也非常感谢作者能够写出来这么一个乐观而坚强的小天使。

对于《焰火提喻法》中的雷狮与安迷修,格瑞和嘉德罗斯,我也许还抱有一点点的期待——毕竟不是严格意义上的BE。于是我在我那个一切都能往甜文上面想的脑子里构想出了一个安迷修最后找到了雷狮,于是他们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格瑞的文章发表之后嘉德罗斯看见了,回来找到了格瑞,最后也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的Happy Ending。

最后的最后表示自己果然不会写repo……你自己看看你前面都在叽里咕噜些啥(指指点点)而对于伞响太太我表示有您真好……写出了这么好的作品,我实在是太太太太喜欢您的文风和文笔了。以及我实在是不知道怎么结尾,那么就祝愿伞响太太在新的一年里心想事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吧(ntm)

最最最后悄悄地圈一下我几十分钟前才找到lofterID的伞响太太(。@伞响HIBIKI 

评论(3)

热度(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